close

近年來「檢舉達人」的氾濫猖獗,讓不少駕駛飽受罰單之苦,近日有網台中環保公司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上貼出台中拆除了一張司機無奈心聲的照片,讓不少用路人心有戚戚焉。

照片中,一輛貨車的帆布後頭貼上了一張黃色布條,上面寫著「我只是為了討生活,臨停2分鐘下貨,請別再拍我了,感謝您的大德大量。」而這也讓原PO看完後直呼:「看來檢舉魔人對司機造成很大的陰影,要不是我騎機車不知道要擺哪裡,我也想買一張來貼!」

隨著時間的推移,老房原來的基礎裝修大多已經陳舊、落後,需要拆掉重裝,這時,就需要先將原房的裝修材料進行拆除、改造。拆改完畢,才能做正式的裝修,拆除老房除了比新成屋還要貴之外,二手房也有許多不可做家裝拆除的地方需要特別注意!
1、承重牆不能拆
房子的承重牆是支撐樓房重量的牆體,不能進行改造,如果承重牆受到破壞,就會影響樓層的安全,造成建築物抵抗力減弱,更有甚者還會出現坍塌的情況,會影響到樓層住戶的安全。在工程圖紙上,承重牆採用黑色進行標註,在鄭州裝修、改造二手房子的時候,應該按照工程圖紙上的牆面的標註來修改。
2、陽台的配重牆
陽台的配重牆如果是磚泥結構的,在進行二手房改造的時候不要砸。許多業主在裝修時為了追求光線,往往會拆掉這部分牆體,換成落地的玻璃窗或者玻璃門,這樣做會降低陽台的承重,因為陽台的配重牆起著平衡的作用,如果拆除,陽台的承重力會下降,必定會產生一定的安全隱患。
3、嵌在混泥土中的門框
如果拆除這種牆體,將會破壞房子的結構,存在安全隱患,而且在後期裝修安門的時候也會造成很多麻煩。
4、承重梁、門頭梁不能拆
橫在房屋上部,與地面水平,起平衡作用的材料結構為梁,與房屋地基豎直的起支撐保護作用的材料結構為柱。這些樑柱是有支撐作用的,如果施工時把承重梁給拆除了,就會出現上層樓板的坍塌,一旦破壞不僅僅影響房子的結構,可能會使得上層的樓板掉落,引發安全事故。
5、牆體中的鋼筋
在建造房子的時候,都是以鋼筋造型,水泥澆灌,鋼筋就相當於我們人體的骨骼,一旦破壞對整體的架構會有嚴重的影響,甚至會影響整個牆體的承受力和對樓板的支撐力,整個樓層的抗震能力也會大大減弱。

看完照片後,讓不少人超有共鳴,紛紛留言「辛苦貨車司機大哥」、「都不知道送貨員的辛苦」、「一堆不找工作作靠檢舉獎金過活!然後候選人爽爽賺業績,幫國庫進財」、「看到這張只能說很悲哀,要多少檢舉才會有人去製作這種圖呢」、「魔人你們都是吃飽太閒嗎?想一想你們在拍照的時候是不是也違規呢?」

arrow
arrow

    hemaladam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