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分析: 中美貿易戰熄火、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腳步未加快等消息舒緩市場情緒,台股自季線區反彈一度衝高至11,000點附近,上周五歐美股市雖因川金會取消而表現不佳,然台股由黑翻紅,顯示未受川金會取消影響。

惟指數上檔壓力仍重,加上外資籌碼未積極偏多,台股將維持量縮橫盤整理,操作上仍以強勢股、低位階族群、高殖利率股為優先,短線若有拉回幅度相對有限,上檔空間亦不易突破。

觀察重點:

從技術面來看,各期均線延續上升格局,未來市場關注重點將回到中美貿易談判,目前仍為不確定因素。但因近期蘋果股票大漲創新高,為台股注入反彈契機,且台股仍有較高的現金股息殖利率,成為下檔支撐。

風險方面仍須觀察,(一) 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可能加劇,可能導致油價持續上漲;(二)美元指數走揚與升息所導致資金成本上揚。

群益期貨開戶資建議:

美股第1季企業財報各產業表現都相當穩健,無論金融、科技、工業、消費,甚至是原物料產業等都能維持穩定成長。工業生產成長創近年來新高,產能利用率居高檔,企業投資旺盛,且就業市場成長強勁,就企業獲利和其他總經數據而言,是相對穩健經濟體,對美股後市保持樂觀。

在美股展望樂觀下,與美股連動性高的電子股,表現空間值得期待,3月初Intel、Micron、Apple等重要科技股走揚,帶動台股;5月初Apple股價大漲創新高,亦為因半導體展望偏保守而修正的台股注入反彈契機。

不過,外資動向是影響台股走勢重要因素,美元指數走揚與升息預期所導致新興市場資金成本上揚,對資金面會造成影響,持續觀察外資資金流向。

MSCI權重調整對台股影響有限,重點還是在於流入新興亞洲資金總量是否提升,更重要是台股擁有相對較高殖利率的優勢,成為股價下檔支撐,台股上市股票現金股息殖利率在亞洲各主要股市僅次於澳洲,但澳洲受原物料與幣值波動影響較大,且現階段台股股價淨值比僅略高於近10年歷史均值的1.66倍,對於全球資金具有吸引力。

目前盤面以具題材性的族群較有機會表現,如電子族群在基本金屬材料漲價、日商退出低階市場下,帶動電子零組件包含晶圓、被動元件、二極體、DRAM、NAND、銅箔基板上漲,預估上半年供需吃緊狀況仍無法改善,相關個股表現強勢,唯上游漲價將造成下游廠商成本墊高且斷料無法出貨,整體供應鏈狀況有待觀察。

傳產部分,受到美國擬制裁伊朗、美國原油庫存量降低,使國際油價上漲續站高崗,能源類股也跟著水漲船高,驅動塑化類股走揚,相關龍頭權值股股價更創下海外期貨手續費高峰,看好塑化類股強勢行情延續。

此外,受惠中國2025製造與美國製造等政策,自動化需求持續提升,看好傳產族群自動化零組件、機械設備等類股,至於生技醫材、健康食品類股,亦可受惠中國消費市場掘起。整體而言,大盤上檔有限,但類股仍有表現題材,建議選股不選市,逢低布局漲價概念及業績題材類股。

線上開戶 是我們最後一步,在交易期貨前,你需要有一個期貨帳戶,談到了國外市場分類與簡介,希望投資朋友看過之後,可以開拓眼界,尋找更多的投資機會,其實期貨開戶很簡單,只需要幾個步驟就可以搞定。想要開立期貨帳戶,你必須準備三項東西,分別是雙證件、銀行存簿。其中,雙證件一個必須是身分證,另一個可以是健保卡、駕照、護照或戶籍謄本等有效證件;銀行存簿則是作為出/入金帳戶使用。另外也有提供線上開戶的服務。只要準備好你的資料、拿起你的手機,輕輕點幾下,輕鬆完成線上開戶。

arrow
arrow

    hemaladam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