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台灣設立純網路銀行的業務,金管會今天正式宣布開放範圍、資本額要求以及可申請的型態。其中,發起人的條件規定,得至少要有一輸送帶廠商家銀行或是金融控股公司的持股比率要達到50%以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依照時程來看,經過召開公聽輸送帶會、法規預告以及審查程序,預計明年5月公布准許設立的2家業者,明年年底首家純網銀就能設立運作。

由於使用手持行動裝置取得金融服務漸形成趨勢,且國際間純網路銀行發行愈漸普及,金管會在赴韓國以及日本考察後,公布台灣開放純網銀設立的相關規則。

金管會表示,考量銀行營運風險以及初期資本需求,純網銀的資本額和一般商業銀行相同,為新台幣100億,至於業務範圍和一般商業銀行在網路銀行可辦理的業務相同。不過,對於發起人的條件,金管會則是特別要求,得至少要有一家銀行或是金融控股公司的持股比率要達到50%以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會有這樣的規定,除了參照香港的模式,也考量純網銀在設置的階段,需要有金融專業管理的能力,因此金融業者需要有一定的主導權。

輸送帶的使用用途:防油輸送帶、防滑輸送帶、爬坡輸送帶、防酸堿輸送防熱輸送帶、防寒輸送帶、防燃輸送帶、防腐蝕輸送帶、防潮輸送帶、防低溫輸送帶、防高溫輸送帶、耐油輸送帶、耐熱輸送帶、耐寒輸送帶、耐低溫輸送帶、耐高溫輸送帶、耐酸堿輸送帶、阻燃輸送帶。按材質分為:PVC輸送帶、PU輸送帶、聚乙烯輸送帶、塑膠鏈板輸送帶、模組網輸送帶、聚丙烯輸送帶、尼龍輸送帶、鐵氟龍輸送帶、不銹鋼輸送帶。耐熱程度:耐熱輸送帶:TI型耐不大於100度、T2型耐不大於125度、T3型耐不大於150度。耐高溫輸送帶:耐溫能力不大於200度。耐燒灼輸送帶(金屬網芯輸送帶):耐溫200-500度。

台灣開放純網銀,台灣民眾使用最頻繁的社群通訊軟體LINE以及日本電商樂天都曾經拜會金管會洽詢,最後是否出線也令人關注。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條件已經開出,一體適用各申請人,只要有興趣參與的業者,金管會一律歡迎。顧立雄說:『(原音)以往接洽的只是提出想法或是興趣,最後是否提出來,以及目前提出50%持有的股份和金融業者的合作,也要看他們能否提出,必須目前政策說明後,在召開公聽會之後,法規的預告期間,才會有慢慢具體的浮現。』

顧立雄也表示,純網銀和一般商業銀行最大的不同就是沒有實體分行,要生存的唯一方法,就是得在虛擬的世界裏,盡可能找到客戶。金管會最大的考量,就是純網銀在網路世界的經營,能否維護消費者的交易安全。

最高級的輸送機中還可以做出抗靜電型,光是用想像的就知道成本不便宜,但抗靜電卻是許多工廠所需,尤其在衣物或是食品上是有嚴格法規的,輸送機本身分為5種,皮帶式、綱帶式、滾筒式、鏈結式、塑膠組合式,另外在輸送帶部分也有許多種選擇,但真正最影響的是下方支撐的滾筒輸送機,滾筒輸送機有區分為無動力以及有動力,其中無動力更是可以用來搭配,開箱機、自動封箱機、自動捆包機、90度轉向機構、機械手臂結合自動化產線。有動力最常見的就是平面皮帶輸送機,可應用於許多產品製作,如:食品、化工、物流、電子、五金、紡織、醫療、藥品等相關行業,有相當多的產業需要這樣的平面輸送帶。另外也還有鏈條輸送機,可以用於大型的棧板輸送上,搭配裏模機、堆疊機、機械手臂等結合自動倉儲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aladam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