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河川綠美化政策,繼綠川、柳川整治成功後,台中市政府於今年再加碼提案「亮點水系改善計畫」,也獲得中央37億元補助款,為全台之冠。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不外勞仲介只柳川、大里「康橋計畫」的整治成功,台中市府更進一步將旱溪整治計畫向上、下游延伸,並擴大為「大康橋計畫」。

他說,柳川與綠川整治成功後,未來也將繼續往南區推進,以完整形塑柳川、綠川新軸線風貌。另外,市府也將持續提出惠來溪、潮洋溪、黎明溝及南勢溪等水環境改善計畫,發展在地水岸特色。

隨著市府水岸政策不斷,不少外勞仲介建商看好水岸宅利多,紛紛進駐插旗。

如大里康橋河岸的陸府「原森」、惠來溪畔的「精銳FUN未來」、以及部子溪畔的「總太2020」旗艦水岸宅,都是一推出便熱銷。

陸府「原森」緊鄰康橋河濱公園,位於爽文路與永隆五街口,同時擁有水岸藍帶與公園綠帶景觀,並且具調節微氣候的功能。

台灣外勞仲介在尋找移工的時候,幾乎都會以東南亞為主,主要是東南亞的移工,外勞仲介比較好派遣外,對於他們來說台灣也算是一個優選目標國家,除了日本澳洲之外,台灣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在桃園更是有將近11萬名的東南亞移工,更擁有許多店家店鋪在桃園車站周邊商圈,形成東南亞商圈的社區型態,也有許多外勞仲介公司開設在那裡,甚至你可以看見在桃園前後火車站附近都有許多東南亞的商家店舖,大約就有40間,還有許多超市跟娛樂,儘管沒有交通工具,利用火車、公車、計程車,都可以讓這些外勞移工玩得很開心,我前陣子星期日路過桃園時,看到整群路上都是人,還以為是甚麼名店排隊很多人在買名產呢,結果竟然只是一座公車站牌呢!所以移工的數量在桃園市真的很驚人,也很需要管制,所以在桃園也有設立一些與移工相關的非營利組織,如: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等等。

擅於預測區域優勢的美宅建商「精銳建設」,也看準水岸利多,於惠來溪畔推出「精銳FUN未來」。

此案不僅擁有水岸綠意,園區內還規畫了高達32%的中庭景觀,讓住戶享有優閒「森」活。

流經水湳經貿園區中央公園南側的惠來溪與潮洋溪,未來將規畫全線截流汙水,改善河川水質,並在兩岸進行植栽綠化及規畫近水賞景休憩平台。

同樣依傍著水岸推案的還有總太地產,於北屯部子溪畔推出該區規模最大、媲美造鎮的旗艦水岸宅「總太2020」。

近萬坪基地,前有部子溪流域,後有近5,000坪的麗園公園綠帶,再加上基地規畫的3,000坪綠景觀公設,水岸沿路還有自行車道環繞,住戶可盡情享受低碳綠生活。

很多人覺得如果缺工,就外勞仲介瘋狂引進勞工就好了啊,缺1補1不是更乾脆,但其實這樣的認知是錯的,因為引進的勞工數量過多,可能會造成社會負擔,也有可能因為加以管制造成問題,在過去金融風暴之前,台灣也有策略引進幾批外勞移工,為加強台灣事業體,更有一次台灣有一策略是凍結不友善的國家引進外勞,在前次金融風暴時成功擋住金融風暴了,不過因為金融風暴的關係,東南亞國家事業率很嚴重,也需要很大比的資金重建,而對於台灣而言,過度依賴外籍勞工,過度依賴外勞仲介派遣,可能會不利,但只要在這方面嚴格控管制定規章,就沒有問題了,也期待外勞仲介的配合讓各個勞工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理想工作,國與國之間外交的約定與外勞事務建制化,推動並簽屬雙方協定,期待未來也可以多拓展外交的利益,讓外交與移工都能得到最佳狀態跟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aladam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