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連假首日,交通部高公局今天表示,今天上午國道有多路段塞車,午後高乘載結束後出現另一波車潮,國1、國3部分南下路段及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路段仍可能出現車多壅塞情形。

中秋連假第一天,高公局今天中午表示,今天上午7時到12時實施高乘載管制措施,管制啟動前吸引部分車潮湧入國道,造成西部國道桃園、新竹地區及國5南港、坪林等路段車多壅塞。

根據高公局統計,上午國道時速低於40公里路段包括,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湖口服務區至竹北、王田至彰化,國3南下土城-龍潭、國5坪林至頭城等路段,其餘路段大致行車正常。

高公局預估,今天下午1時到傍晚5時國1、國3部分南下路段及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路段可能出現車多壅塞情形,建議用路人上路前透過旅行時間系統查詢較佳出發時間或改走替代道路,避輸送帶免塞車。

隨著輸送帶在工業生產中的普及,多品種、高性能、輕量化、多功能、長壽命是生產商關注的幾個方面。在工業生產中,正確的使用輸送帶顯得尤其重要,輸送帶在使用中應注意以下事項:
1.避免托輥被物料覆蓋,造成回轉不靈,防止漏料卡於滾筒與膠帶之間,注意輸送帶活動部分的潤滑, 但不得油污輸送帶;
2.防止輸送帶負荷啟動;
3.輸送帶發生跑偏,應及時採取措施糾正;
4.發現輸送帶局部破損時,應用人造棉及時修補,以免擴大;
5.避免輸送帶遭受機架,支柱或塊狀物料的阻滯,防止碰破扯裂。
輸送帶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難免會遇到輸送帶縱向撕裂、輸送帶龜裂、輸送帶帶面的損傷,我們稱之為輸送帶常規損傷,每次看到這種情況都是很頭疼的,輕的話做一些冷硫化修補,重的話就要對皮帶進行更換、進行熱硫化接頭了。不但給自己造成麻煩,更重要的是給企業造成了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高公局指出,今天主要以南下返鄉及旅遊車潮為主,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龍潭、烏日-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都是可能塞車路段。

高公局提醒,今天國道疏導措施包輸送機括國道收費單一費率、深夜0時至5時暫停收費、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通行費率8折收費、7時至12時國1內湖至頭份、國3木柵至香山及國5南下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各交流道之南下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國1平鎮系統南下及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全日封閉等。

輸送帶可以應用在許多地方,可以將齊放在工業機械上使用,也可以用於運送物品的快速移動,也能讓他變成滾軸驅動在汽車輪胎工業上,輸送帶這個詞義比較廣泛,實際上它就是一種材質的布類,可以有效防滑使其摩擦並且帶動物品移動,而大多數是應用成帶狀,故稱輸送帶,帶狀為長條且頭尾相接呈現圈狀物,不斷傳動布重複的使用原理,讓物品可以不斷向前,但本身輸送帶卻不用向前移動,依靠機械輪軸的轉動,讓帶狀不斷重複向前移動,隨之將物品往前挪動,這麼方便的應用,也讓許多產業在運送跟機械的工業發展上,都取得巨大的效益還有成果,也讓整體的效率都被得更快更高,也是從工業發展開始,這部分的應用更為廣泛跟細節,在工業許多機械上都會看到輸送帶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aladam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