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膠娃娃為隨處可見的兒童玩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公布抽測結果,20件塑膠娃娃玩具中,有3件塑化劑超標,占1成5,另有2件中文標示不符規定。

標檢局在今年第一季於百貨公司、玩具店、量販店及零售商店等通路隨機購買20件樣品,依國家標準檢測物理性、電驅動性、化學性等電動床,並依國家標準及商品檢驗法查核商品檢驗標識與中文標示。

其中商品檢驗標識全數合格,但有2件中文標示的警告及內容字體不符規定;另有3件的8種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及其混合物含量總和超過國家標準0.1%限量值規定,3件商品售價在新台幣16元至135元不等。

電動床跟普通床雖然不至於像智能手機跟功能機那樣,但關係至少有點像電動車跟燃油車。是一種趨勢,新事物剛出現,總會面臨各種質疑,當然這時候很多商家說實在,自己也不見得有多了解他們賣的電動床,但又要賣命推廣,以便讓更多人了解到這種新鮮產品。所以會盡量拿一些消費者關注的痛點來放大,只要記住,宣傳對頸椎、腰椎等有治療作用的,一概都當作虛假宣傳,保准沒錯,那樣的商品也大多不可信。
智能床最大的作用:
1、改善睡眠質量,通過按摩功能、深睡模式、打鼾干預、瑜伽模式、0壓模式等多種功能模式進行對睡眠質量有效改善。
2、對病人/行動不便者照顧,調整各種模式、按摩、翻身、心率監測、長時間離床監測等功能有效減輕照顧者負擔,方便大家。
3、對生活質量有要求的各位知友,早晨的互動時鬧鐘、睡覺前的按摩功能、週末的觀影模式,夫妻不同的模式...大大提高生活品質。

標檢局提醒,塑膠娃娃玩具列屬應施檢驗商品範圍,須完成檢驗程序才能運出廠場或輸入,建議消費者購買前仔細確認商品是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並注意中文標示內容及商品構造是否完整,兒童玩耍後別忘記洗手,以防攝入重金屬或塑化劑等有害物質。

針對不符規定商品,標檢局已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違者將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一般電動床的床體本身約80公斤,實屬不輕,也不太好搬運,所以要多利用電動床下方輪子功能,善用推行的方式進行移動,避免直接抬起搬運,如果要申請照顧床補助,需要具備三折的功能,床頭、腿部的升降,電動床的部分因為升降馬達位於床底,在空間的設置上,只需要考量全長即可,遙控器就能夠放在床旁隨時使用,另外通常電動床會有支援床邊扶手可協助長輩起身的時候有一個支撐點,也比較不用擔心跌下來,所以我都會比較建議選用雙開式設計的扶手,因為這樣使用者可以把腳放到空隙,一邊又可以有扶手可協助使用者扶起,一般常看到的款式為鋼網形式的,適合一般人躺臥使用,如果是體重比較重,或者希望可以躺的比較穩固一點的,就應該使用鋼條或鋼板材質會比較穩妥。我個人覺得居家電動床可以讓睡眠這件事情更享受,因為電動床可以調整任何想要的睡眠角度,像我之前感冒鼻塞很嚴重的時候,我就可以躺一個我比較不會鼻涕倒流的角度,讓我一樣可以好好睡,只要使用遙控器就可以輕鬆做調整,有時候想要在床上看書、滑手機,都可以在比較好的角度執行,也必要不會傷眼睛、傷脊椎、傷手,所以我真的很喜歡在床上,感覺就像在充電,另外我的電動床有按摩功能,真的是躺一躺就睡過去了,非常助眠,整個身心都放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aladam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