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生會 貓狗119』是目前全台灣最具權威的動物保護民間組織,於94年由創辦人董冠富先生(虎爺)一手所創立,其創會宗旨為『人間有大愛、貓狗有照生』,簡單來說就是大愛精神的實踐在於貓狗上。

創辦人 董冠富 先生,用他對流浪貓狗的熱情與不捨,短短幾年間便深受全國各界人士支持,是全國唯一北中南一條龍服務的動保民間組織,同時也是首創全國唯一24H的動保救援團體「貓狗119」, 讓貓狗的救援能更加完善與及時!同年更在董冠富先生與 薛凌立法委員及陳建銘台北市議員三人推動下,立法首創了全亞洲第一部政府立案的特種車輛「動物救援車」,也促使台灣政府這十年來對待貓狗生命的尊重及動物福利上跨出了一大步!

其後,更陸續在台灣首創成立「貓狗119」、貓狗巡迴結紮車、月華護生狗場、全愛素食狗場、貓狗捐血中心、貓狗110、照生人雜誌、陪伴犬、照生食物銀行、虛擬慈善幣照生幣、公益企業照生企業等,並常常參與推動立法,諸如 禁止非法買賣捕獸夾及零安樂死、動保法修法等。

創辦人董冠富先生的在台諸多首創,就是為了要證明台灣是一個『照顧生命、搶救動物、關懷弱勢』的友善城市,然而『照顧生命』的功課,是目前許多先進國家都在努力的區塊,因為『友善城市』正是未來世界的主要潮流!

市面上的電動病床百百種,而整體尺寸的設計不外乎是要符合人體工學、身高及胖瘦,以歐美的整體尺寸標準來說,因為普遍身形比較高大,一般平均長度約210公分,寬度約100公分,高度如果是可調整高度的電動床通常會介於30公分至70公分; 亞洲地區的整體尺寸會略縮減15公分左右,除了身形以外,也會因使用空間的大小而受限制。目前市面上的尺寸也有到120–130公分,對使用者來說,增加的寬度雖然帶來了更多空間與舒適,但是對照護者來說就會是很大的負擔,無論是替使用者翻身、移動等,不僅腰部長期下來可能會受傷,過寬的尺寸也會造成照護者手長不足,需要移動到另一側,增加了照護的時間。無論是在醫院或機構,電動床是使用者一天中接觸最多的輔具,如何讓使電動床用者在接觸床體時能達到最大的舒適感,要從顏色、表面處理、平整度、質感等幾個層面考慮。

照生會一直以來在貓狗的救護上面,承蒙外界許多的愛心捐款及捐贈,始團體能運作下去,照生會成立13年多以來,以照顧生命、搶救關懷弱勢為宗旨,並首創「貓狗119」24小時動物救援服務,全台目前共有5部「貓狗救護車」,以及國內首部貓狗結紮車、貓狗捐血車。近日也因應會內救護車老舊,也急需您的幫助,因為汰換一台舊車至少都有花費到50萬以上。

而現階段,協會已有2部救護車已瀕臨年限,急需汰換,但每部車成本至少50萬元,協會無力負擔。目前協會五台車,平均每一天得負責4、5縣市,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流浪貓、狗,長年下來,車輛耗損老舊,不時出現拋錨、故障等問題,不僅延誤救援,也影響救援人員安全。

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對貓狗119救援,語重心長地說:「全台灣的貓狗怎可靠一個需要有捐款才能活下去的民間照生會所設立的貓狗119救得完,我自認為沒辦法救得完全台灣的每一隻貓狗,但是我想做那黑暗中唯一的一盞燈,如廣大民眾願意用捐款支持,相信一盞燈會變成二盞燈、三盞燈。」

一般電動床的床體本身約80公斤,實屬不輕,也不太好搬運,所以要多利用電動床下方輪子功能,善用推行的方式進行移動,避免直接抬起搬運,如果要申請照顧床補助,需要具備三折的功能,床頭、腿部的升降,電動床的部分因為升降馬達位於床底,在空間的設置上,只需要考量全長即可,遙控器就能夠放在床旁隨時使用,另外通常電動床會有支援床邊扶手可協助長輩起身的時候有一個支撐點,也比較不用擔心跌下來,所以我都會比較建議選用雙開式設計的扶手,因為這樣使用者可以把腳放到空隙,一邊又可以有扶手可協助使用者扶起,一般常看到的款式為鋼網形式的,適合一般人躺臥使用,如果是體重比較重,或者希望可以躺的比較穩固一點的,就應該使用鋼條或鋼板材質會比較穩妥。我個人覺得居家電動床可以讓睡眠這件事情更享受,因為電動床可以調整任何想要的睡眠角度,像我之前感冒鼻塞很嚴重的時候,我就可以躺一個我比較不會鼻涕倒流的角度,讓我一樣可以好好睡,只要使用遙控器就可以輕鬆做調整,有時候想要在床上看書、滑手機,都可以在比較好的角度執行,也必要不會傷眼睛、傷脊椎、傷手,所以我真的很喜歡在床上,感覺就像在充電,另外我的電動床有按摩功能,真的是躺一躺就睡過去了,非常助眠,整個身心都放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aladam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