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改善空氣汙染,台中市政府規定台中火力發電廠必須在今年底前,所有儲存生煤的煤倉都要是封閉式建築物,但有綠營立委質疑中火採用半開放式'棚式煤倉',不但可能引起塵爆,也大幅降低安全規格,還提高發包底標,台電和工程顧問公司回應,煤倉是封閉式建築物,而且是以統包工程形式發包,絕對符合現行法規的規範。

台中火力發電廠新建2座煤倉儲存生煤,卻傳輸送機出台電擅自變更設計,降低安全規格,125億元的底標也被提高到130億元,不過中火採用"棚式煤倉',綠營立委擔心粉塵外散,空氣汙染不但沒改善,萬一生煤自燃,恐怕引起塵爆。不過封閉式煤倉最快6月才能發包,勢必趕不上台中市政府今年底前要完工的規定,市府說到時候將對台電開罰10萬到100萬元罰鍰,並且限期改善。

隨著輸送帶在工業生產中的普及,多品種、高性能、輕量化、多功能、長壽命是生產商關注的幾個方面。在工業生產中,正確的使用輸送帶顯得尤其重要,輸送帶在使用中應注意以下事項:1.避免托輥被物料覆蓋,造成回轉不靈,防止漏料卡於滾筒與膠帶之間,注意輸送帶活動部分的潤滑, 但不得油污輸送帶;2.防止輸送帶負荷啟動;3.輸送帶發生跑偏,應及時採取措施糾正;4.發現輸送帶局部破損時,應用人造棉及時修補,以免擴大;5.避免輸送帶遭受機架,支柱或塊狀物料的阻滯,防止碰破扯裂。輸送帶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難免會遇到輸送帶縱向撕裂、輸送帶龜裂、輸送帶帶面的損傷,我們稱之為輸送帶常規損傷,每次看到這種情況都是很頭疼的,輕的話做一些冷輸送帶硫化修補,重的話就要對皮帶進行更換、進行熱硫化接頭了。不但給自己造成麻煩,更重要的是給企業造成了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自從工業化開啟之後,許多產業都紛紛投入機械自動化,在利用機械自動化的同時,輸送帶就變得非常重要,因為在每一道工序的移動間,首先就必須仰賴輸送帶的傳送了,其次更為重要的是,在每一個機械自動化的機具中,甚至可能就需要使用輸送帶來運作,藉由輸送帶跟齒輪之間的密切配合,還有相互緊密的電子控制,就可以達到許多自動化工序,其中輸送帶也區分成很多種類型,不同材質有不同種效果,甚至尺寸大小也應有盡有,大多事先決定產品的自動化工序跟線程該如何進行,再安排工程師以及引進自動化機械,按照工序順序來執行產品製作過程,可能有組裝、切割、包裝、清洗、加溫、降溫、校正、轉動、研磨、分裝、轉動、核對、上印、噴漆、上色等等,這許多的工序,都得仰賴輸送帶在這之間運送物品,這樣可以最大化節省人力,也可以提高最大的工作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aladam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