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監獄裡聽貼紙印刷到聖歌,不知道為什麼,聽了就一直哭。」107年反毒有功人士獲獎人陳慧珠如此表示。陳慧珠曾是人人眼中的「女毒蟲」,吸食安非他命11年也戒了11年,最終靠基督信仰成為反毒大使。陳慧珠受訪表示,很多吸毒者想戒毒,但在監獄或社會外都很難戒毒,因為無法脫離原生環境,她呼籲,政府應建立更多中途之家,幫助重建吸毒者戒毒的信心。

「朋友看到我就像看到鬼一樣,媽媽罵我是垃圾,我就是沒有人要的孩子,連我都討厭自己!」陳慧珠聲音宏亮,講話充滿江湖味,談到她戒毒的轉捩點時表示,她出入監獄2次,在獄中她開始反省,出獄後要戒毒。後來,在獄中偶然接受牧師的教導,陳慧珠說,「我給我自己最後一次機會,要把毒戒掉。」信仰給了她很大的信心,反轉了她的人生。

陳慧珠表示,戒毒很難,監獄回籠率高,「有人會認識其他吸毒者條碼掃描器、犯罪集團,越搞越大。」而且就算吸毒者出獄後,回到原生家庭,回歸吸毒朋友圈,很容易再次吸毒。她表示,吸毒者關越久越大條,越容易與社會脫節,要他們去謀生根本不可能,所以只能去偷去搶,最後又被抓回去關。

自行貼紙印刷的可撕貼紙一般還是上網買方便,如果要自己做貼紙的話,需要買一些標準材料,包括專用的膠水和紙,不然有可能解不開。1、首先準備一個高功率吹風機,其次則是一塊略微濕潤的軟布,它可以擦除貼紙邊緣的少量殘膠。2、在清除貼紙前,先對車玻璃進行清潔,擦拭乾淨後進行施工,這樣有利於發現貼紙周圍的殘膠。貼紙帶來的最大麻煩就是難以清除的背膠,而對付這種背膠的最好方法就是用吹風機加熱,高溫可以使背膠融化,失去黏性,這樣就可以輕鬆去除了。3、利用吹風機均勻烘烤貼紙,同時揭除烘烤過後的部分,只要耐心操作,就可以順利去除貼紙。4、每清理一小段貼紙,應用軟布趁著餘溫將貼紙邊緣殘留的膠質擦除,如果標籤貼紙範圍太大可以再次用風筒加熱後擦除。5、清除貼紙需要一定的耐心,在貼紙沒有得到充分加熱的時候,不要急於撕扯,以免背膠脫落造成進一步的麻煩。

「政府應設置更多戒除煙毒酒癮的安置處所,目前中途之家、日光之家等機構的數量非常不夠。」陳慧珠說,這些場所能提供情緒撫慰,建立戒毒信心,並透過職訓,幫助更生人返回職場。她表示,很多吸毒者遇到困難,沒有解決情緒的管道,中途之倉儲管理系統家有專業人員可以提供協助。「就算是流氓還是會害怕社會,可能要四個月才能走出家裡。」更生人的思維,需要有人重新導正,並教導他們生存技能。

陳慧珠表示,她現在常會去監獄開導、演講,甚至今年出了一本書,要告訴更生人毒品可以戒。她常問吸毒者,「你希不希望未來你的孩子也吸毒?」、「你希望未來帶會客菜去監獄探望孩子嗎?」鼓勵吸毒者以身作則,趕快把毒癮戒掉。「吸毒的人心裡像石頭一樣硬,但是有信仰的反毒人士願意與不可愛的人一起成長。」

貼紙印刷的自黏標籤貼紙含有背膠,因為包裝的關係,大多採用成捲側放的方式,台灣的高溫環境,不利於自黏標籤的保存,當環境溫度達到25°C以上時,膠性就會軟化,受到重力影響開始流動溢出標籤外,俗稱"溢膠",使用已經溢膠標籤貼紙,可能會讓溢出的殘膠遺留在所有經過標籤紙的路徑上,甚至反過來黏住貼紙的表面上,不僅環境受到污染,也可能導致標籤列印機的損壞。潮溼也會對自黏標籤產生極大傷害,當溼度增加時,紙張就會開始吸收環境中的水份,使得紙張變黃變軟,變黃的貼紙極不美觀,貼在產品上,會降低產品的質感,而變軟的標籤,失去紙張應有的特性,可能會在標籤列印時,發生卡紙或黏標狀況,嚴重時導致條碼標籤機列印頭不當加熱而燒毀。將多餘不需要的部分直接撕除,就可以包裝出貨了。像這樣的機器其實不只能印貼紙,用在 CPR 教學用的口對口膠布薄膜、高週波、鞋面裝飾用的 PVC 材質的膠布印刷,其實也都是由同樣的機台印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aladam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