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就是跨年夜!而每年台北101的倒數煙火秀,都是跨年的重頭戲!不少人為了拍下絕美的一刻都會提早卡位,而除了超夯的象山,其實還有「隱藏景點」,不僅視野清晰還能避開人潮,最厲害的是,可以看到「2個101」,開心迎接閃耀新年。

今年台北101搭配T-Pad巨型螢幕,共有1.6萬發煙火,長達360秒動畫秀堪稱史上最長!而除了象山可以清楚拍到101煙火之外壓鑄,成為攝脫蠟鑄造影師每年都會來卡位的熱門夯點,另外還有幾個景點你不能不知道,像是大壓鑄直河濱公園、國父紀念館翠湖、南港成功橋、都有機會拍下絕美照片。

精密鑄造具體有以下四種特點
1.精度高:鑄件尺寸精度高,表面粗糙度值細,鑄件的尺寸精度可達到4-6級,表面粗糙度可達0.4-3.2μm,可大大減少鑄件的加工餘量,並可實現無餘量製造,降低生產成本。
2.可鑄造複雜鑄件:可鑄造形狀複雜,並難於用其它方法加工的鑄件,鑄件輪廓尺寸小到幾毫米大到上千毫米,壁厚最薄0.5mm,最小孔經1.0mm以下。
3.合金材料不受限制:如碳鋼、不銹鋼、合金鋼、銅合金、鋁合金以及高溫合金、鈦合金和貴金屬等材料都可用精鑄生產,對於難以鍛造、焊接和切削的合金材料,更是特別適用精鑄方法生產。
4.靈活性高:生產靈活性高,適應性強。既可用於大批量生產,也適用於小批量甚至單件生產。

而當中最清楚的是「國父紀念館」,不僅多個方位都能看的到101的煙火,翠湖步道更是隱藏版好位子,除了可以完整看到整個101,加金屬加工上在水池的前方,好好利用構圖,還能拍到101倒影,算是驚喜亮點。

精密鑄造是鑄造的方法之一。精密鑄造是相對於傳統的鑄造工 藝而言的一種特種鑄造方法。它能獲得相對準確地形狀和較高的鑄造精度。較普遍的做法是:首先根據產品要求設計製作(可留餘量非常小或者不留餘量)的模具,用澆鑄的方法鑄蠟,獲得原始的蠟模;在蠟模上重複塗料與撒砂工序,硬化型殼及乾燥;再將內部的蠟模溶化掉,是為脫蠟,獲得型腔;焙燒型殼以獲得足夠的強度與透氣性能;澆注所需要的金屬材料;脫殼後清沙,從而獲得高精度的成品。根據產品需要或進行熱處理與冷加工。在生產不銹鋼產品時,有些產品的形狀怪異,無法用彎管等工藝進行生產時,為生產這類不規則形狀(內部為空心或實心)的產品,採用的一種利用蠟模→做砂模→液態材料填充成型的工藝。優點:可以根據不同的蠟模做出款式多變的產品。缺點:成型坯料精度不高,表面粗糙度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maladam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